学会动态

第三届蜀西湖论坛在合肥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日期:2020-12-14    浏览量:9977次

 2020年12月13日,第三届蜀西湖论坛,2020《中国大数据应用发展报告》发布暨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园城市云数据中心启用仪式在合肥隆重举行。            

第三届蜀西湖论坛主题是发展数字新基建、推动大数据融合,本届论坛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大数据管理专业委员会、合肥高新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科大国祯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合肥创谷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安徽省经济与信息化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指导,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肥市科学技术局、合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支持。

大会汇集全国大数据管理领域领军者,以国际化、前瞻化、产业化视角,解析并洞察数字新基建、推动大数据融合。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向锦武,产业头条主编兼CEO陈军君,苏州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凡长,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原社长谢寿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任兴洲,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王英杰等著名专家纷纷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来自全国18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政府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1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任兴洲主持并致辞


图2  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宁致辞


图3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潘峰致辞

第三届蜀西湖论坛分为上午的蜀西湖论坛高峰会、下午的蜀西湖院士沙龙。上午的蜀西湖论坛高峰会中,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向锦武,产业头条主编兼CEO陈军君,苏州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凡长分别以“大数据背景下的社会智慧管理”“新基建赋能数字经济发展”“'李群机器人学习'知识体系构建方法探索”为题做主旨报告。


图4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向锦武作主旨报告


图5  产业头条主编兼CEO陈军君作主旨报告


图6  苏州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凡长作主旨报告

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2020《中国大数据应用发展报告》的发布仪式暨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园城市云数据中心启用仪式。

图7 《中国大数据应用发展报告》2020发布仪式

图8  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园城市云数据中心启用仪式

下午为第三届蜀西湖院士沙龙环节,主题是“新基建、数据融合”,设立两个分会场,特别邀请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晓波主持,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向锦武为本环节致辞。

图9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晓波主持蜀西湖院士沙龙

图10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向锦武致辞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大数据管理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做视频致辞,他指出各国围绕大数据相关领域技术高地的争夺没有停止,大数据的技术进步将持续不断。

分会场一由安徽中科大国祯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贻富主持,来自汽车工业、金融风控行业、智慧医疗、数据中心的多位专家就当下大数据在不同行业的应用以及基础设施支撑等内容发表主题演讲。

分会场二由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首席科学家周耀明主持,与会专家以大数据为切入点,就我国在包括空间领域、5G、北斗、生物安全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突破领域的新发展做主题演讲。

在交流中学习突破之法,在碰撞中获取大数据管理之道。蜀西湖论坛作为国内顶级的学术会议,是聚集学术智慧,促进成果交流的舞台,在这里迸发的智慧交融,引发每位参与者深度探讨,反复思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