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China Management Science Society

学会概况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China Management Science Society)是国家一级学术团体,成立于1980年。

主管单位为国家科学技术部,宋健、茅以升、卢嘉锡等领导人都曾先后担任学会名誉会长或会长。作为我国第一批成立的全国性、综合性管理科学社团组织,学会具有多学科、跨部门、跨行业,横向联系广泛的特点。学会在四十余年的发展中,历经八届理事会,日益成为我国乃至全球管理领域重要的社会组织和智库。

学会坚持秉承“以管理科学服务社会”的宗旨,以推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和管理实践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通过理论与实践研究、教育与培训、出版与活动、评价与评议等,为政府决策、学术推进和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高水平服务。学会根据不同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管理科学问题组织开展管理科学学术研究和管理实践研究,编辑出版管理科学领域理论和运用书籍、刊物,系统推广和普及管理科学知识和中国管理优秀实践,开展管理科学咨询服务和教育培训和评价活动,在我国管理科学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发展历程
  • 1980年,数百名管理科学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在北戴河聚会,成立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会”。
  • 1991年,为适应我国管理科学发展的新形势,促进管理科学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国际学术组织名称保持一致,经国家科委(91)国科发计字510号文件批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会”更名为“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 1999年,经国家民政部核准,新登记证号为3481,社团代码为50000425-1。
  • 精彩待续...
学会章程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本团体的名称是:中国管理科学学会,英文名称:China management Sciences Society,缩写:CMSS。
第二条 本团体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实践的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第三条 本团体的宗旨: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学风,聚集科技、教育、经济、管理、社会等各界致力于管理科学研究的机构与个人,为促进中国管理科学研究、提高中国管理现代化水平、促进中国的繁荣富强做出积极贡献。
本团体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本团体的任务是以学会为平台,在管理科学研究领域,吸收世界成果,结合中国国情,以科学的精神,深入研究中国管理问题,努力推动管理向科学化、工程化、人本化发展,以我为主,博采众长,融合提炼,自成一家,以期形成中国管理科学体系,并向世界传播中国管理思想。
第四条 本团体接受登记管理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和业务主管单...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