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2018’东沙湖论坛——中国管理百人会在苏州召开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日期:2018-10-18    浏览量:20356次

2018年101314日,以“新时代·新思想·新科技·新管理”为主题的“2018东沙湖论坛——中国管理百人会”在中国苏州召开。

此次大会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主办,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企业管理》杂志社、敏捷智库等单位承办。20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管理、经济、教育、信息、工业等领域的学者和企业家齐聚苏州,同议年度管理热点,共话中国管理创新,前瞻管理发展趋势,探讨新时代、新生态下中国管理的责任与使命。

13日论坛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原主任李怀林主持;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金融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许文清,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张国有,到会并致辞。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原主任李怀林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金融实验室理事长李扬

苏州工业园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许文清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张国有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社长谢炜和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敏捷智库创始人张晓东共同发布《管理蓝皮书•中国管理发展报告(2018)》,并公布了“中国管理年度价值人物、组织、案例”获奖名单。

(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社长谢炜;(右)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敏捷智库创始人张晓东

趋势报告会上,著名经济学家、北京视野咨询中心主任钟朋荣做了题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的报告,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镜人做了题为《工匠精神保质量,砥砺前行求卓越》的报告,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理事、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方祥建做了题为《质量与创新》的报告,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原会长、中国科学院党组原副书记郭传杰做了题为《新科技革命与管理科学创新》的报告,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做了题为《践行数字中国,赋能数字化转型》的报告,中国精细化管理研究所所长汪中求做了题为《高质量需要精细管理》的报告,致远互联董事长兼总裁徐石做了题为《协同管理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报告。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视野咨询中心主任钟朋荣

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镜人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理事、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方祥建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原会长、中国科学院党组原副书记郭传杰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

中国精细化管理研究所所长汪中求

远互联董事长兼总裁徐石

主题跨界对话会环节,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北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刚主持,《科技日报》总编刘亚东,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许文清,深圳乐信集团总裁赵明,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企业战略发展研究所所长马莉,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中科院地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王英杰五位嘉宾围绕《新时代:不确定世界的中国管理之路》主题,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姜平对第一天的会议内容作了总结致辞。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姜平

14日平行主题论坛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主持,与会嘉宾围绕“数字时代:全球治理与中国管理”展开交流。著名系统科学家、数学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于景元向大会提交演讲报告《钱学森信息革命的学术思想及其现实意义》,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做了题为《全球治理的中国模式:一带一路扩大朋友圈》的报告,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做了题为《系统范式下的中国管理实践与理论发展》的报告,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北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刚做了题为《数字时代,国有企业的尝试与作为》的报告,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创新管理专委会秘书长王吉斌做了题为《互联网改变传统产业》的报告。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

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北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刚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创新管理专委会秘书长王吉斌

专题圆桌闭门研讨会分三个专题同时进行:“改革开放:新时代·新起点·新管理”,“数字科技激荡下的管理嬗变”,“直面不确定性:管理者的新使命”。中国改革开放走过四十年,中国的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管理面临新的挑战,与会者就人工智能、数字科技时代企业家及管理者关注热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代表对会议的成功举办做出了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网进行了会议全程网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