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与美国国际数据管理协会( DAMA ) 开展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日期:2018-04-08    浏览量:18844次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中心与在美国注册的国际数据管理协会之中国分会(Data Management Association - China Chapter,简称DAMA-C或者DAMA中国)于三月二十四日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签订合作协议,在国内共同开展及推广国际数据管理协会(简称DAMA-I,或者DAMA国际)的“数据管理知识体系(DMBoK)” 培训和CDMP(Certified Data Management Professional)专业资格认证制度。提升国内数据产业从业人员和业务管理人员对数据管理的知识和能力,培育社会各领域,各行业所需的高端数据管理专才,支持中国大数据的发展。

学术中心正筹建培训中心及进行培训规划,将在今年稍后推出以英语为主的培训及考核制度,并安排DAMA国际的培训专家专程从美国到中国负责执行教导的DAMA-DMBoK培训班。学员经过DAMA的考核后,合格的将获得国际公认的CDMP(数据管理师)专业资格。

DAMA国际是一个全球性数据管理和相关业务的专业志愿人士组成的非营利协会,致力于数据管理的研究和实践。DAMA 国际在世界范围内拥有40 多个分会,7500 余经过认证的数据管理专业人士(即“数据管理师”,CDMP)会员。协会理事会由志愿者每二年一次选举产生,负责协会的日常管理。

DAMA国际自1988年成立以来,多年致力于数据管理的研究、实践及相关知识体系的建设,在数据管理领域累积了极为深厚的知识沉淀和丰富经验,并先后出版了 “DAMA 数据管理字典” 和 “DAMA数据管理知识体系和指南” (DAMA-DMBoK),集业界数百位专家的经验于一体,是数据管理业界最佳实践的结晶,已成为从事数据管理工作的经典参考和指南,在全球范围内广受好评。在专业认证方面DAMA国际还开发了“数据管理专业人士认证” (Certified Data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 CDMP)制度。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中心与DAMA 中国的共同目标是为国内的大数据行业的长期发展提供相关的技术及管理基础,使成为国际、国内数据管理专业人员在数据管理领域进行知识交流、经验共享、共同发展的一流平台。帮助推广数据管理的最新理论,最佳实践和创新方法,提高各行业数据管理的水平,增进数据管理专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促进数据管理与业务管理的有机结合,协助企业解决业务发展中遇到的数据挑战和问题,包括跨业务数据的交叉和整合。促进DAMA数据管理知识体系(DAMA-DMBoK)的不断完善和普及。建立与各行业协会的合作,帮助各行业和跨行业数据标准的建设。组织讨论数据管理中的关键难点和瓶颈问题,帮助业界开发有前瞻性但务实的解决方案。

学术中心将依据DAMA国际对接受考核的学员最低学历及经验要求,开班地点和报名流程等尽快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