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首届宁波北岸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大数据管理专业委员会    日期:2017-12-19    浏览量:4133次

20171214日,首届《北岸论坛: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宁波江北区宁波8号公园园区召开。本次会议指导单位为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大数据管理专业委员会、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宁波市科技局,由宁波市江北区科技局、宁波市江北区经信局主办,宁波市江北区孔浦街道、宁波8号公园承办。

宁波市江北区常务副区长姜少飞发表开幕词,介绍了宁波智能制造雄厚基础与优势。对本次论坛参会专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宁波市江北区常务副区长   姜少飞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大数据专业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端木凌发表致辞,说明本次论坛旨在发挥宁波在智能制造的影响力,促进中国智能制造水平整体提高,并希望北岸论坛能够持续举办下去。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大数据专业管理委员会秘书长  端木凌

国家制造业信息化总体专家组专家、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世杭先生做《工业大数据在汽车行业的应用》报告,介绍汽车行业大数据应用前景以及实施路径。


国家制造业信息化总体专家组专家   李世杭

专家学者围绕不同层面做了主题报告。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晓安发表《拓展思路 务实创新  迎接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报告,对智能制造技术、产品、企业特点做了深度剖析,并介绍产学研平台的搭建、以及人才团队搭建相关内容。中国联通安徽省分公司客户运营部总经理,安徽省通信学会大数据分会理事长周耀明做《5G与物联网》报告,描述5G的技术标准、物联网发展现状,探讨5G时代下运营商的物联网发展战略。社科文献出版社当代世界分社社长祝德彬、社科文献出版社数字出版分社数字营销中心销售经理屈春生做《大数据蓝皮书》报告。介绍大数据蓝皮书、皮书数据库、一路一带数据库的建设成果。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刘贵全做《大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研究》报告,介绍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在人工智能方向的主要研究方向主要成果。宁波大学信息技术学院教授杨新杰教授做《移动物联与智慧互联》报告。介绍当前传感器设备最新进展。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就宁波市产业政策、物联网技术方向等展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