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2017’东沙湖论坛——中国管理百人会暨第三届中国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在苏州工业园区召开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日期:2017-10-20    浏览量:5177次

2017年10月14—15日,以“变化的世界  创新的中国”为主题的“2017东沙湖论坛——中国管理百人会”暨“第三届中国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在中国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

会议现场 

此次大会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主办,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敏捷智库、西交利物浦大学、SKEMA等单位承办。逾百位来自海内外的管理、经济、教育、信息、工业等领域的院士、学者和企业家齐聚秀润姑苏,共同分享和探讨世界与中国跨领域的管理新思想、新方略和新实践。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宣布开幕

14日上午论坛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主持;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丁立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张国有,到会并致辞。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张国有致辞

论坛还举行了《管理蓝皮书•中国管理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和第六届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管理科学奖评选启动仪式。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敏捷智库创始人张晓东  介绍《管理蓝皮书•中国管理发展报告(2017)》

 

第六届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管理科学奖评选启动仪式

大会趋势报告环节,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扬做了题为“中国向高杠杆宣战”的报告,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做了题为“传承创新——东阿阿胶十年开创之路”的报告,国务院参事、CCG 理事长王辉耀做了题为“全球化下的国际人才竞争力与中国发展”的报告。

14日下午论坛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李怀林主持。随后,专家学者围绕管理的不同层面做了主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做了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背景下的中国软件业的机遇”的报告,西交利物浦大学商学院院长陈靖涵做了题为“绿色治理:治理发展新趋势”的报告,《互联网周刊》主编姜奇平做了题为“互联网时代管理变革的中国贡献”的报告,乐视云网 CEO 吴亚洲做了题为“人工智能与未来管理的嬗变”的报告。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李怀林 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  
主题报告:新一代信息技术背景下的中国软件业的机遇

学术报告后,全球化智库CEO苗绿主持开启了一场“管理:传统与现代  全球与中国”的主题对话。中国管理科学学会金融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北大光华副院长金李,法国学者、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主任Marylise HEBRARD,北汽新能源 CEO郑刚,创东方合伙人王瀚轮等来自于不同领域、不同国度的大咖们,围绕“管理”展开思想交锋。

 

"管理:传统与现代 全球与中国"的主题对话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李凯城对第一天的会议内容作了总结致辞。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李凯城  总结致辞

15日大会上午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黄维开场致辞。中外两方学者围绕“变化的世界  创新的中国”做了主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郭重庆:“人类即将进入机器决策时代,我们准备好了吗?”,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基于中国创新发展实践的组织系统学构建”,澳洲国立大学主任、BiMBA教授Bruce Stening:“全球化与中国的管理”,欧洲央行国际清算银行数字创新工作组主席Klaus Lober:“数字货币概况”,华大基因执行副总裁朱岩梅:“生命时代的管理创新”的主题报告,为与会者带来了不同国度、不同领域的专家的前沿思想。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黄维  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郭重庆

主题报告:人类即将进入机器决策时代,我们准备好了吗?

 

澳洲国立大学主任、BiMBA教授Bruce Stening

主题报告:全球化与中国的管理

国际学术会议平行专题研讨会分四个专题同时进行:“中国管理全球化”,“从文化视角看中国管理”,“中国管理和创业创新”,“法定数字货币发展及对策”。同时就“国家规划的实施方略”、“迎接人工智能的挑战”、“中国应有怎样的作为”三个主题召开百人会交流与讨论。

会议最后举行优秀论文获奖作者颁奖仪式,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张国有、副会长张晓东、李凯城分别给获奖者颁奖。

 

优秀论文获奖者合影

与会代表对会议的成功开幕和举办作出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