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人力资源、组织行为学与领导科学学术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日期:2009-12-29    浏览量:2508次

        2009年12月20日,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09人力资源、组织行为学与领导科学国际学术会议”在北京交通大学隆重召开!

.

        这次会议得到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大会共收到论文稿件260多篇,其中国外稿件十余篇。经过大会组委会各位专家的严格筛选,从中录用46篇。本次会议的论文集由国外出版社公开出版,并将送ISI进行ISSHP检索。

        会议期间,来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余位代表参加了学术讨论。会议在学会秘书长李迎菊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她在致辞中指出,2008年末发生的金融危机正在导致许多国际领域秩序的调整变化。在这种情况下进一步加强国际间人力资源管理经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组织行为学的理论发展,提升管理者领导水平,变得愈加迫切而重要。学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林玳玳教授就“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若干问题思考”做了主题报告,报告从宏观层面阐述了我国当前人力资源管理的现状,提出了存在的若干问题及相应对策,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和创新性,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和深刻思考。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林新奇教授在会是发布了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 in China since 1979 to 2009: Path and Trend”,详细阐述了我国人力资源发展的若干阶段,提出了我国人力资源发展中的八大问题,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并引发了代表们的热烈讨论。林新奇教授严谨而不失幽默的语言博得了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

        在大会分组讨论中一些与会代表介绍或宣读了自己的论文,其中首都师范大学傅树京教授的Analysis of the 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 Style in Organization、嘉兴学院顾惊雷教授的“Graduates’ Employment Expectation and Situation in China”、新疆石河子大学任建华教授的“Categorical Theory of Human Capital Completeness and Deformity”、Medaille College的Pro.Robert Tian的“Competitive Intelligence, Knowledge Management, and Anthropology”等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讨论中各位专家、代表互相交流了观点,讨论热烈,气氛融洽。大家认为,本次会议为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及与其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大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很受启发。


                                                (2009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