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2013´中国绿色产业与绿色投资国际论坛顺利举行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日期:2013-07-09    浏览量:2523次

        7月5日,2013´中国绿色产业与绿色投资国际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此次大会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和中央财经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全球和中国绿色产业的知名研究机构和绿色先驱企业等100余位嘉宾参会。

        北京外国语大学韩震校长致开幕辞。他表示,中国能否在环保问题上做出自己的贡献并取得成就,不仅对自身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同时也是必须承担的全球责任。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产业投资已经稳居世界前列,希望通过本次国际论坛更深入地探讨绿色投资战略和机制,寻求绿色产业的健康发展,为中国可持续发展和人类社会的进步贡献我们的智慧。

        前葡萄牙经济与创新部部长、哥伦比亚大学教授Maneul Pinho博士对中国能源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指出中国未来能源安全的唯一解决之道在于发展新能源事业。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彭龙教授以“金砖国家的碳政策”为题,介绍了金砖五国低碳经济对全球绿色发展的重要作用。相比西方国家,金砖五国更多地站到自己的立场上决定自己的低碳政策,碳市场的发育仍然处于前期阶段,参与国际合作较少。这一方面保证了金砖国家的政策独立性,同时也限制了金砖国家在国际场合中的话语权。在未来,中国应当积极发展绿色技术,大力培育交易市场,力争在低碳领域成为世界的领导者。

        哥伦比亚大学能源中心主任Bordoff,前国际能源机构负责人、东京大学田中伸男教授,国务院参事、中央财经大学刘桓教授,财政部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郑权,中经证券碳交易投资首席科学家唐人虎等嘉宾各自发表了精彩观点。会议精彩纷呈,在分析国际国内绿色产业与绿色投资形势的基础上,对中国未来绿色产业发展和绿色投资重点等进行了深入探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