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人物

  • 宋健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宋健同志学识渊博,长期从事科学技术和科学技术管理工作,致力于管理科学的发展与推广,成效显著。在科学技术管理工作中,具有超前意识,善于从宏观战略高度考虑问题。

    查看更多>
  • 张劲夫

    1956年起在任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主持科学院日常工作的十年中,具体组织了以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为主的600多位科学家,制定了《1956年—1967年科学技术发展远景规划》,对国民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查看更多>
  • 赵南起

    在总后勤部工作期间,他坚持“以改革总揽全局”,面向基层大胆改革后勤保障体制,推进部队后勤现代化建设,用只占世界军费总额0.5%的军费,保障了占世界军队总额11%的军队生存和发展,走出了后勤保障的新路,开创出了军队后勤工作的新局面,为后勤工作适应军队建设指导思想的战略性转变做出了贡献。

    查看更多>
  • 袁宝华

    他在国家经委工作期间,积极主张扩大企业自主权,组织、提出方案进行试点,总结、推广了企业承包经营责任制。在他兼任全国职工教育管理委员会主任期间,提出了对企业职工进行培训的一整套规划和设想,把提高企业职工素质作为改善企业管理、增强企业素质的一项战略任务进行组织实施。

    查看更多>
  • 钱正英

    她在长期主管中国的水利电力工作中,为我国水利、水电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主持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关于中国水资源开发利用、管理与保护方面的方针政策和管理办法,负责水利水电重大工程的决策性研究,主持审定、决策了许多重大的水利水电工程建设项目(如:黄河、长江、淮河、海河等流域的整治规划、三峡工程的可行性...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