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体育管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体育管理专业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持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学术视角、政策关怀,坚持立足中国体育发展实情,重点围绕事关体育事业长远发展的基础理论问题、体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研究工作,全面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理论研究方面,体育管理专业委员会通过主办或协办“中国体育管理高峰论坛”、“中国体育经济50人论坛”、“体育智库论坛”等各类学术论坛,促进体育管理及体育经济领域学者之间的互动交流,规范研究方法,提高研究水平,推动理论创新。

  社会实践方面,体育管理专业委员会通过主办区域体育产业发展规划、体育企业战略管理与资本运作等具有实践特色主题的研讨会,邀请政产学研各界专家共同参与、建言献策,携手助力各地体育工作的高效开展。

  教育教学方面,体育管理专业委员会通过举办体育管理、体育经济等专业的教学研讨会,邀请教学名师分享教学经验与心得体会,为青年教师做好教学工作提供帮助与支持。通过教学研讨促进理论研究和实践发展。

  体育管理专业委员会旨在建成服务国家体育决策的资政平台、体育管理领域重大理论创新的前沿阵地、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基地,以更好地服务于体育事业改革和体育产业发展。

主任

白宇飞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副主任

邹新娴 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孙继海 新疆足协副主席

张 虹 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执委

李剑刚 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范 峰 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副主任

黄 琦 首都经贸大学教授

何文义 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秘书长

秘书长

邹新娴 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依托单位: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信息路48号

联系人:宋老师

电话:010-6485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