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标准化管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标准化管理专业委员会,立足于中国情境的实际问题与挑战,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推进标准化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同步发展。 

  在理论研究方面,标准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或协办各类学术论坛,促进标准化管理工作者之间的互动交流,构建有利于国家标准化战略实施及可持续发展的公共环境,积极与政府、企业、标准化组织、社会团体共创。 

  在具体实践方面,标准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一系列具有实践特色的专题会议,邀请业界专家和学者共同参与,积极促进标准化理论与实践相融合,并在实际场景中落地应用,尤其要推动标准大数据应用、标准与质量基础设施融合、管理标准化水平提升、标准可执行与标准化工作的数字化升级,赋能各界正确应对标准化管理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与困难。 

  在标准化教学方面,标准化管理专业委员会通过举办专业标准化教学研讨会,邀请高校教师分享教学经验与心得体会,为先进教学理论研究、高校标准化工程教学应用实践导向、数字化工具使用推广和高等职业院校标准化教育提升搭建有益平台。

  标准化管理专业委员会的主要发展目标在于围绕中国标准化管理的前沿问题,依托学会平台,深入研究中国标准化管理问题,努力推动标准化管理向科学化、工程化、人本化发展,服务国家、行业、地方、团体和企业等各类标准化工作主体的管理能力建设。 

主任委员

殷明汉 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一级巡视员 

执行主任

花儒踪 润申标准化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副主任委员

戴 红 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监督司一级巡视员、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部主任

王立建 原工业和信息化部第四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黎益仕 原国家地震局科技司副司长

郭大雷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二级巡视员、副局长

徐 勇 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副局长  

张 嵩 青岛大学质量与标准化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葛金田 济南大学标准化产业学院院长、济南大学现代流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顾问委员

杨小明 原苏州市质量和标准化所所长

专家委员

唐 成 中国标准出版社信息中心主任

李兴华 教育部工业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刘 华 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长、广东财经大学教授

王金德 上海质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周育忠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情报中心主任

丁晓龙 公牛电器集团标准化部总经理

夏 群 上海勘察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吴 薇 泰州市标准化院院长

冯利民 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科科长

陆建新 南通理工学院商学院院长

王文利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

黄晓霞 济南大学商学院副教授

刘秀红 聊城大学商学院副教授

黄 琼 东莞理工学院副教授

牛慧卿 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


秘书长

王一力 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顾问、原中国标准出版社、标准委标准信息中心主任

副秘书长

刘威东 润亨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

梁晓俊  北京宣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依托单位:润申标准化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长阳路1678号1号楼

联系人:宋老师

电话:010-6485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