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旅游管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旅游管理专业委员会作为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的分支机构,承担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对旅游(酒店)管理科研、管理政策、质量标准制定修改等方面的建议,及时分析与反映旅游管理科学研究领域现状及意见和建议;组织搜集和整理国内外有关信息资料,开展社会调研和科研、交流,提供信息资讯服务;协助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开展国内国际间相关行业团体组织交流,组织国内外考察、论坛等各项业务,协助旅游管理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有效咨询业务。
  在旅游(酒店)学术与教育互动发展方面,旅游管理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旅游(酒店)专业教育领域积极谋划、广泛联系,在以坚持行业主导、产教融合、工学一体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定位
  促进旅游经济发展,结合我国旅游业发展状况,为系统开展旅游行业管理、旅游企业管理、旅游教育等科研工作,有效促进旅游产业不断升级,对旅游产业管理科学研究、教育培训资源进行整合、提高旅游行业整体管理水平,为使旅游产业发挥国民经济支柱作用贡献力量。
业务范围

(一)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旅游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贯彻中出现的问题,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旅游企业的正当愿望和合理诉求,维护旅游企业的合法权益。
(二)推进旅游业管理发展,组织经验交流,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
(三)组织现代旅游管理理论研究,举办各种类型的学术研讨会、报告会,促进现代旅游管理理论水平的提高。
(四)采取多种形式为旅游企业培训各种专业人员,提高旅游、酒店与景区等行业的队伍素质。
(五)组织旅游行业院校与企业开展各项与国外有关经济组织和团体的交流活动,包括组织考察、公益培训等,促进科学管理、学术研究以及合作与交流。
名誉主任

孙九林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主任
王英杰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副主任

信宏业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栗书河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旅游管理专业委员会

宋 瑞 中国社会科学院

王  品橙旅游

  华南师范大学

 林 安徽师范大学

窦文章 北京大学

杨铭魁 杭州绿云科技有限公司

石长波 哈尔滨商业大学

秘书长
张广福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旅游管理专业委员会
副秘书长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
联系人:张广福

联系人:宋老师

电话:010-6485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