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第七届第四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日期:2018-07-03    浏览量:7687次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第七届第四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于2018年6月29日在京召开,张国有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李怀林副会长主持会议。学会全体理事和部分高校、企事业单位会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晓东秘书长汇报了七届三次理事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进行了介绍。

七届三次理事会以来,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在科技部直接领导下,在学会老领导和顾问们的关心下,在张国有会长的带领下,通过理事会、专业委员会及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获得长足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成功举办以“变化的世界 创新的中国”为主题的“2017′东沙湖论坛—中国管理百人会”。并于同期举办了“第三届中国管理国际学术会议”,会议与澳大利亚SSCI入选期刊合作,在国内外管理界引起较大反响。《人民网》、《参考消息》及《科技日报》等媒体进行了全面报道。学术委员会、大数据管理专委会、环境管理专委会2017年相继发布了《管理蓝皮书》、《大数据应用蓝皮书》及《环境管理蓝皮书》等,受到众多从事相关领域研究与工作的读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反馈,社会反响热烈。

下一阶段,学会工作将围绕核心项目管理科学大会、东沙湖论坛开展,《管理蓝皮书》,《大数据管理蓝皮书》、《环境管理蓝皮书》等蓝皮书的编纂工作也都已按部就班地启动,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年”,学会策划了中国管理百县行、百企行、百校行等系列活动,这些活动将成为推动学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的重要支撑,也将为学会服从大局增添新的工作亮点、更具价值和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了《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章程(修订稿,20180629)》;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等3家分支机构增设;董明珠、雷家骕等8位常务理事,方祥建等34位理事的增补。

会员代表听取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等15家委员会、专委会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并提出了应加强专委会之间的横向交流,联合开展活动;加强学会宣传,搭建线上沟通平台;开展中国传统管理思想研究,帮助企业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等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国有会长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学会秘书处及分支机构的工作,并指出应实事求是地将学术研究、学术交流作为学会重点工作,稳步开展东沙湖论坛、管理科学奖、管理蓝皮书等常规活动,策划更具影响力的创新活动;做好会员服务;提出学会分支机构应加强交流,根据管理各领域的不同特点积极开展针对性活动,提升学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