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第三届中国青年旅游论坛”在京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日期:2018-06-08    浏览量:7826次

2018年52627日,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旅游管理专业委员会与北京第二外国语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旅游论坛”在北京隆重举办。该论坛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旅游管理专业委员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承办,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旅游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资源科学》杂志社、《旅游导刊》杂志社、《旅游科学》杂志社、《旅游论坛》杂志社等协办。本届论坛以“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吸引了近500位旅游学者参会,收到近200份论文。

26号上午的大会开幕式上,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张晓东以《创新引领管理新时代》、王英杰主任以《一带一路旅游空间规划的方法与实践》为题,做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报告引发了青年旅游学者的强烈共鸣。

26日下午举行了三场青年学者对话,王英杰主任、宁志中委员、王灵恩委员、周彬委员分别围绕“乡村振兴与旅游开发”、“优质旅游发展战略”、“国家公园与旅游利用”开展了主题讨论。26日晚,专委会组织了年度委员会议,认为专委会成立时间短、比较年青,应紧紧抓住旅游业发展机遇,加强专委会建设和宣传、形成学术品牌、整合社会资源共同推进中国旅游管理学科的发展。

27日上午,围绕旅游管理学科领域的重点和热点领域,旅游管理专委会邀请了举办了分论坛,邀请了王英杰主任、信宏业副主任以及孙文、李云鹏、王静、王磊、张佑印、虞虎等委员分别以《大数据与旅游资源挖掘、开发》、《旅游大数据应用与发展》、《旅行社团队数据分析案例》、《大数据背景下的导游自由执业》、《葡萄酒旅游资源评价与开发路径研究》、《新技术下旅游流研究的趋势展望》、《中国国家公园遴选方法研究》进行了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广受关注,引起了中国旅游学界青年学者的广泛关注,不仅为全国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了许多青年学者的成长,为中国旅游研究的推进贡献了力量,产生了深远的意义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