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数据管理 智能发展”研讨座谈会在苏州召开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日期:2018-05-29    浏览量:6076次

“中小企业如何低成本进行数据收集分析,实现商业目标?”“谁来为数据买单?”“数据分析如何跟得上动态需求?”“如何在保护数据隐私的情况下进行取证?”526日,“数据管理 智能发展”研讨座谈会上,参会嘉宾正与国际数据管理协会中国分会的专家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国际数据管理协会(DAMA)联合主办,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中心、国际数据管理协会中国分会(DAMA-China)承办。研讨会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中心执行主任张卫主持。

DAMA-中国分会创始人、现任主席胡本立先生首先做了“数化万物 智在融合”的报告,分享了其对数据本质和管理的一些思考,数据管理知识体系在人-(数据)-机 智能融合中的演进等;他在发言中指出数据的跨领域共享、整合只能建立在对数据概念的科学理解上。“数据本质是什么?数据和人的关系?人、机不同,又如何协同处理数据?”希望帮助数据行业加深对数据概念的理解,通过对数据核心概念的科学反思,进一步理解人与数据互动的认知过程,不断创新。

DAMA-DMBOK发起人兼主编Deborah Henderson女士、DAMA-中国分会的资深顾问James Wang 先生,分别为参会者带来 “数据管理知识体系DMBOK”、“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数据架构”的精彩演讲。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中心与国际数据管理协会中国分会,将进一步探讨国际数据管理最佳实践“数据管理知识体系(Data Management Body of Knowledge,简称DMBOK”)的培训课程及国际公认的CDMP(数据管理师)专业资格认证制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