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在沪召开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日期:2017-12-20    浏览量:9115次

2017年1215-16日,以“环境管理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于上海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召开。

会议现场

本次年会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同济大学主办,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同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等单位承办。近百位来自海内外的环境管理领域的院士、学者、企业家和参会代表齐聚上海,共同分享和探讨我国环境管理的新思想、新实践。

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杜欢政 主持

14日开幕致辞部分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所长杜欢政教授主持。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院士,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晓东,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志伟教授到会并致辞。

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院士 致辞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晓东致辞

年会还展示了2016-2017年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情况,主要包括组织申报第五届“管理科学奖”(环境领域)、举办学术会议、出版《环境管理蓝皮书•中国环境管理发展报告(2017)》等。

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李金惠教授

报告: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情况说明(2016-2017

主旨报告环节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青年科学家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温宗国教授及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毕军教授主持。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毅教授作了题为“三线一单的理论与实践”的报告,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毕军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水—能源—食物’耦合关系的健康风险管理”的报告,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诸大建教授作了题为“绿色发展2035”的报告,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耿世刚教授作了题为“生态文明背景下中国环境管理思想发展的思考”的报告。

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青年科学家委员会主任温宗国 主持

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毅教授

主旨报告:“三线一单”的理论与实践

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毕军教授

报告:基于“水—能源—食物”耦合关系的健康风险管理

14日下午前半场大会报告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南开大学徐鹤教授及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耿世刚教授主持。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唐家富副局长作了题为“上海生活垃圾分类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同济大学李光明教授作了题为“废物高值化的思考与探索”的报告,清华大学温宗国教授作了题为“城市氮代谢分析及低氮社会构建”的报告,复旦大学Marie Harder教授做了题为“systematic studies of how to optimize food waste sorting in urban communities”的报告,同济大学杜欢政教授作了题为“城市废弃物治理与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的报告。

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徐鹤 主持

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耿世刚 主持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唐家富

报告:上海生活垃圾分类的实践与思考

14日下午后半场大会报告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鲁玺副教授及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杨建新研究员主持。同济大学郭茹副教授作了题为“我国生态保护红线制度概况—生态保护红线制度挑战、创新和实践案例”的报告,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杨建新研究员作了题为“面向产业转型的环境可持续性管理”的报告,南开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徐鹤教授作了题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环境问题思考”的报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鲁玺副教授作了题为“国内外贸易对中国大气公众健康的影响”的报告,上海新金桥环保有限公司李英顺博士作了题为“新金桥电子废弃物环境管理实践”的报告。

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鲁玺

报告:国内外贸易对中国大气公众健康的影响

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杨建新研究员 杨建新

报告:面向产业转型的环境可持续性管理

15日上午两个分论坛平行召开,分别为“城镇化与环境管理+环境风险防控和环境应急管理”、“低碳发展的环境协同效益+循环经济理论与实践”。专家学者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报告。

与会代表对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给出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