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第七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日期:2017-06-16    浏览量:4781次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第七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于2017年6月10日在京召开,张国有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侯光明副会长、李凯城副会长主持会议。学会全体理事和部分高校、企事业单位会员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国有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侯光明副会长主持上午会议

张晓东秘书长汇报了学会2016年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介绍。


张晓东秘书长汇报学会工作

2016年,学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成功举办“第四届东沙湖论坛——中国管理百人会”、“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第五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大会”,扩大了学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在管理行业的引领作用。顺利通过科技部社团信息采集及自查审计等工作,加强制度建设。新增单位会员14家、个人会员58人,走访几十家高校、企业进行交流、学习、调研,强化会员服务。

今年,学会计划在2017年6月启动第六届管理科学奖评选,评选将恢复特殊贡献崇敬奖,颁奖大会于2018年5月举行。2017年10月14-15日举办“第五届东沙湖论坛——中国管理百人会”。

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了《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章程(修订稿2,20170531)》;供应链与物流管理专业委员会等6家分支机构增设;李怀林副会长,陈丽华等12位常务理事、柴旭东等19位理事的增补(详见附件1:“分支机构增设说明”、附件2:“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增选名单”)。


姜平副会长主持审议议程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会员代表听取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等14家委员会、专委会的工作报告,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凯城副会长主持下午会议

张国有会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会在过去的一年里,各项工作得到有条不紊的开展,各专委会的活动各具风采,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除了东沙湖论坛、管理科学奖这些总会的常规活动,总会还要策划一些新的活动;总会将加强在学术层面给分会、专委会提供帮助,在分支机构收集大量管理实践的基础上,提炼出管理理论;呼吁各专委会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稳步发展,加强专委会间的横向交流。

与会者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加强了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以及会员之间的沟通联系,在新的一年里,围绕学会的宗旨,为推进管理科学事业发展努力。

郭为副会长(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与会并作了“大数据时代的管理学挑战”的主题报告,深受大家喜爱。


郭为副会长分享主题报告


学会全体理事和部分高校、企事业单位会员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1:“分支机构增设说明”/webeditor/uploadfile/file/20170616145313_13933.pdf

附件2:“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增选名单”/webeditor/uploadfile/file/20170616145436_77567.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