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第十一届世界管理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日期:2012-06-30    浏览量:2358次

          2012626-29日,国际管理学者协会联盟(IFSAM)第十一届世界管理大会在爱尔兰利默里克隆重举行,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代表参加。

         为了加强和促进我国管理科学工作者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充分利用国际平台及时发布我国管理科学研究成果,学习国际前沿的管理理论和方法,探寻开展国际合作的机会,中国管理科学学组织我国高校、企业、科研机构等单位的管理科学工作者参加了大会。

         这次世界管理大会的主题是“构建管理新视野”,会议指出在当今世界全球化的背景下,特别是在后经济危机时代,管理学在学术与实践之间存在的脱节,历史传承与来自新兴经济体的探索等问题是摆在管理学者面前需要及时研究的主要课题。大会为展现、交流及整合多元文化思想搭建了对话桥梁。此次会议设有22个分论坛,论坛议题包括管理学的历史、哲学及理论;跨国公司、全球化和可持续性;国际比较及跨文化管理;战略管理、顶尖团队及组织生态学;领导力、组织发展及转变;公司治理、责任及控制;人力资源管理与人力资源开发;知识创新与技术管理;项目、投资组合与规划管理;家族与小型企业及零售管理等。与会各国代表从学术、教育与实践的角度出发,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在分论坛中,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理事长李怀林发表“人本思想在组织管理中的要素分析和应用”报告,我国管理学界的唐晓华教授、林新奇教授、周海伟等十余人在分论坛上发表了自己的论文,他们的精彩报告受到与会其他国家和地区代表的高度关注,反响热烈。

         国际管理学者协会联盟是全球性管理学者的学术组织,1990年创建于法兰克福,宗旨是加强各国管理学者组织之间的信息交流,促进管理科学的研究和实践,每两年召开一次世界管理大会。这次大会前国际管理学者协会联盟召开了理事会议,确定2014年第十二届世界管理大会在日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