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第二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日期:2011-04-22    浏览量:1844次

        4月22日,第二届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管理科学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近200位来自各地的从事实际管理工作与管理科科学研究的领导、专家学者等参加了大会。第二届管理科学奖评选活动于2010年6月接受申报,经过评审委员会的认真评选产生了管理科学奖获得者6名、专项奖获得者10名。会上,分别为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奖杯。

        第二届管理科学奖的主题是“科学发展与管理创新”,这一主题表达了管理科学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的重要性,体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对管理科学理论与实践工作的要求,概括了今后一定时期我国管理科学发展的重点和方向。

        这次管理科学奖活动,坚持管理学会服务社会的一贯宗旨和公益性原则,通过表彰奖励在管理科学研究、管理实践工作中做出卓越贡献的先进个人和优秀组织,并就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管理科学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发挥为我国管理科学的创新发展鼓劲的作用。由于管理科学奖的奖励名额有限,为了充分发挥管理科学奖对管理科学工作者的激励作用,突出实践特色,体现管理科学的综合性、应用性,本届评选特设了专项奖。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姜平同志主持大会,并宣读了学会名誉会长、两院院士宋健先生的贺信,宋先生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学会副理事长潘书祥同志发表了致辞。他说,管理科学奖是国家奖励办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科技奖,奖励对象是在我国管理科学研究、管理实践以及推广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者,目的是激励广大管理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管理创新和管理水平的提高。管理科学奖原则上每2年评选一次,每次的奖励数量不超过15项,不向申请人和获奖者收取任何费用。评审工作,由审定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宁缺勿滥”的原则进行。

        他指出,大力发展管理科学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和基本途径。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有许多亟待解决的管理科学课题,管理理论和实践工作者面临着新的挑战和历史性机遇。我们应当在迎接这一挑战中抓住机遇,在促进我国管理科学的深化发展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会名誉会长,管理科学奖评审委员会主任蒋冠荘同志宣布了第二届管理科学奖获奖名单。管理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们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颁奖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姚昆仑、金华市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施欣辉分别进行了演讲。

 

 

 嘉宾签到

 

 为嘉宾佩戴胸花

 

 姜平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潘书祥副理事长致辞

 

 名誉理事长、管理科学奖评审委员会主任蒋冠荘宣布获奖名单

 
  
  颁奖大会现场
  
 为获奖者颁奖
 
 李伯虎院士主题报告
 
姚昆仑副秘书长发言
 
 施欣辉副主任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