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第四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暨2014′中国管理科学高层论坛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日期:2014-06-27    浏览量:3385次

        6月26日,第四届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暨2014'中国管理科学高层论坛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会上隆重表彰了获奖单位和个人,国内外知名管理学专家、企业家等围绕管理科学创新理论与实践问题做了主题报告和演讲,400多位管理科学理论与实践工作者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第四届管理科学奖评审工作于今年3月开始进行,在进行形式审核的基础上经过评审委员会的初评、复评,产生了管理科学奖(学术类、实践类)获奖者14名、管理科学奖专项奖获得者17名。会上,第四届管理科学奖评审委员会主任殷瑞钰院士宣布了获奖名单;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等老专家、老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杯。殷瑞钰院士受中国工程院委托代表中国工程院发表了贺词,赵南起上将发来了贺电,他们对出席会议的嘉宾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理事长郭传杰同志在会上致辞,他从多方面阐述了我国管理界面临的重任,提出要直面中国管理实际,关注实践、研究问题、探究规律,创造中国人的现代管理科学。

        这次管理科学奖评选工作贯穿了改革、创新的主题,获奖项目都是近年来在管理科学学术研究与实践工作中取得的创新性成果或长期为管理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者,体现了管理界在深化改革推动管理创新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发挥的作用。管理科学奖是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报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奖项,设立以来坚持服务社会的宗旨和公益性原则,通过表彰奖励在管理科学研究、管理实践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和组织,以激励调动广大管理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我国管理科学的发展及应用。管理科学奖的评审工作按照《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管理科学奖奖励条例》的规定进行,原则上两年评选一次,奖项包括学术类、实践类和专项奖,评选工作由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

        上午,在颁奖后,殷瑞钰院士等做了主题报告。下午,分别进行了“毛泽东管理思想的现代价值”、“商业模式与金融创新”、“社会治理视野中的应急管理”三个论坛活动,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的精彩演讲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大会会场

郭传杰理事长

 

 殷瑞钰院士

 颁奖

 

 获奖者-学术类

 

 获奖者-实践类

 

 

 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