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致全体会员的公开信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日期:2009-12-10    浏览量:2660次

      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各位会员:

        根据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意见》和新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关于在新社会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意见》、科技部《关于在科技部主管新社会组织中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通知》,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参加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新社会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中央准确把握我国新社会组织发展形势,科学分析新社会组织发展规律,积极推进新社会组织科学发展的重大部署,对发挥新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促进其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认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我们中国管理科学学会自身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我国第一批成立的全国性、综合性管理科学社团组织,只有结合自身特点、紧密联系实际地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才能进一步在坚持公益性原则的基础上体现服务社会的宗旨而得到健康发展。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我们安排结合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的具体情况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和有关新社会组织的法规政策,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以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基础建设,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来提高开展活动和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提高与政府、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合作的能力,提高凝聚会员和管理科学工作者意愿的能力,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请各位会员,围绕学会工作和发展等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各位会员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的管理科学和科学管理问题进行思考,撰写文章,我们拟安排在学会网站和工作简报上进行交流、酌情编印论文集。并且希望各位会员在本单位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能够献计献策、发挥自己的作用(联系邮箱:cmss@rails.com.cn)。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办公室

2009年12月


*注:新社会组织,是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统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