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人力资源管理委员会顺利完成咨询服务项目

————中广核集团高层干部管理培训体系建设咨询与培训服务项目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日期:2006-09-30    浏览量:2983次

  中央国务院按照科学发展观思想,提出“要加快发展核电”的战略要求。国家发改委在“未来中国核电发展规划”中指出,2020年我国核电装机容量要实现4000万千瓦的能力(相当于30个大亚湾核电站),我国核电事业迈入了历史上的黄金发展时期。为在我国核电事业发展中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新的挑战和机遇面前,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和核电“国家队”的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把对高层干部的管理培训提高到战略高度,制定了中广核集团高层干部管理培训体系建设与培训计划。

  人力资源管理专委会凭借实力和真诚,在激烈竞争中承接到该项目。根据项目任务书的要求成立了项目工作组,约请来自国务院核电机构、人事部有关单位,高等院校,联通、中石油等大型企业的专家、学者、教授,对涉及领域进行座谈分析。在中广核集团公司及成员公司领导的支持下,对集团公司进行了深入调研,走访了相关机构、人员,了解干部管理培训的需求。历经数月的勤奋工作,专委会按时提交了《中国广东核电集团高层干部管理培训体系建设分析与建议》、《中国广东核电集团高层干部管理培训制度体系建设》等一批报告。中广核集团领导,按照咨询报告的建议和安排相继组织开展干部管理培训,取得了明显成效。在项目验收报告中,中广核人力资源部明确指出:咨询报告内容已应用到二季度集团GDP培训,效果良好;咨询建议参考应用至核电学院章程及管理培训体系建立;在集团培训工作会议上得以确认,实践性得到肯定;E-learning 网络学习平台的安装与调试,经验收合格。对该项目完成情况为“验收结论满意”。

  项目的完成使中广核集团确立了集团培训体系,明确了培训工作在集团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标志着集团培训工作进入了系统化、规范化管理的轨道,对集团经营管理能力建设和战略规划的实施将产生良好影响。

  同时,还完成了中广集团专业化培训咨询服务工作。一是提供了培训课程设置咨询服务。专委会依据前期调研的结果和集团公司领导提出的要求,组织相关专家广泛了解国际高层管理人员培训发展趋势,掌握前沿动态,结合集团实际设计了一套为期两年的高管培训课程,得到集团公司老总和人力资源部的肯定与赞扬。二是提供了推荐任课教师服务。专委会拥有一支高素质、能力强、理论联系实际的培训师队伍。根据中广核集团中高层管理培训课程的设置和培训特点,精心组合推荐,约请中广核集团老总与教师面谈、沟通、考核,做到中广核对教师心中有数,教师对授课要求能有的放矢。在培训进行过程中,我们曾亲临现场听课,及时沟通信息,果断调整人员,及时修订内容。由于是名师执教,精品教材,互动式教学,高层次学员的特点,加之精心组织安排,因此公司集团老总,授课教师和受训学员都非常满意,取得了极为显著的效果。我们严谨负责的工作精神,得到中广核集团的充分肯定与信任。授课教师对我们提供提高才能的高层平台和严肃认真的工作要求很受感动。实现了各方融洽合作,高标准完成任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