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2007’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隆重举行

————暨“合作收益、公共管理与和谐社会”学术论坛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日期:2007-07-14    浏览量:2760次


   2007年7月,“2007年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合作收益、公共管理与和谐社会”学术论坛在西安西北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著名高校,以及其他单位的60余名公共管理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以“合作收益、公共管理与和谐社会构建”为主题,研讨的议题有:1、公共管理基础理论,2、公共治理与实践,3、政府绩效与改革,4、社会保障理论与改革,5、政府应急能力建设,6、公共管理学科建设。

  会议以主旨报告、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大会由西北大学梁忠民教授主持,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席恒教授、西北大学副校长任宗哲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院长肖唐镖教授,南开大学财政系主任张志超教授,重庆大学周庆行教授分别围绕公共管理问题做大会主旨报告。分组研讨安排3个分会场,分别就“合作收益与公共管理基础理论”、“公共治理与实践、政府绩效与改革”、“社会保障理论及改革、政府应急能力建设”问题展开研讨。讨论中,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就自己的研究心得和公共管理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议还印发了论文集,分5个专题,刊载了30多篇论文。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出发确定的一项重大任务,适应了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的客观要求,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近年来,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合作收益与公共管理方面做了大量的基础研究,取得了不少成果。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公共管理的理论研究,促进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受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公共管理学专业委员会委托,承办了这次学术论坛。他们开展学术研究的经验和成果,以及为这次会议成功召开做出的努力,得到了与会者的肯定。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在会议结束时宣布,2008年的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将由华东政法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