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2007’中国企业文化效益管理研讨会在新疆举行

————暨企业文化管理评价特训班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日期:2007-08-22    浏览量:2770次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期先进文化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推动我国企业文化建设事业持续、健康、深入发展,提高企业文化实施工具方法的掌握和应用水平,强化企业文化评价体系建设和企业效益管理能力,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国资委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权威机构资深专家的支持下,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中国品牌实践案例》编委会主办、中组联合企业管理中心承办、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公司协办的“2007中国企业文化效益管理研讨会”暨“企业文化管理评价特训班”于2007年8月在新疆乌鲁木齐顺利举办。

  这次研讨会以“提升企业文化效益管理,增强企业文化运营价值”为主题,围绕企业文化管理评价、评价体系构建、评价体系应用三个专题进行。天津港集团等大型企业代表作了重点发言,中国建设银行介绍了创建“向党工作站”企业文化与服务品牌的经验。会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管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陈晓田同志作了《中国管理科学的发展现状和趋势》的报告、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秘书长李迎菊同志介绍了由国家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管理科学奖”的情况,还举行了《中国品牌实践案例》(首卷)授书仪式。

  “企业文化建设评价特训班”重点由企业文化专家李朝阳、华锐,分别以企业文化建设实务和企业文化建设评价体系的基础、建设和应用为题进行了演讲。 参加的有中国石油、中船重工集团、中国移动公司、中国国电集团、中国建设银行、国药控股公司、江苏电力、蒙牛乳业股份公司、大庆油田、吉林油田、北京现代公司、天津港、金川集团、包铝集团、山东交运集团、民航快递公司、红金龙公司等单位的80多位企业文化高层管理者。

                                                                                                     2007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