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管理大辞典》征订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日期:2009-02-12    浏览量:2273次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组织编写的《管理大辞典》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

        《管理大辞典》的编纂计划得到国家科学技术部的批准,中国工程院、教育部、财政部等多家单位给予了热情支持和鼓励,全国140多所高等院校的管理学院、管理科研院所及有关单位的6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编写、审读、修改,时间长达8年。全书收集了1.5万个辞条,约600万字。该书从总体框架的确立,到每一个条目的编审都几经修炼,既注意知识的系统性,又注意知识的通用性;既要注意行文的专业性,又注意文字的通俗性,力求内容丰富、释义准确、资料翔实,是我国第一部管理类综合性大型工具辞书,是管理科学的思想和方法的知识宝库。

        管理科学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学科,涉及经济学、哲学、社会学、心理学、工程技术科学等多门学科。《管理大辞典》可供各级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各个行业的管理工作者、科研人员、高等院校师生在工作学习中使用参考,亦可供社会各界人士学习阅读。

        《管理大辞典》收录了关于古今中外各种管理思想、内容、方法方面的词条,是为了借鉴,更是为了促进研究创新。随着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发展,管理和管理科学越来越为社会各界所重视。从原来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转变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社会实践中,使人们深刻地认识到,管理科学既关系到一个企业、一个部门甚至也关系到国家的得失、振兴和发展。管理科学要与中国实际相结合,要形成适合中国实际的体系、理论和方法,还必须经过不懈的探索、实践和创新。相信广大从事管理理论、教育和实践的读者,在管理创新中能够从这部大辞典中获得有益的资源和帮助。

        《管理大辞典》字典纸印刷、大16开本精装,每册定价1200 元。为便于各单位购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办公室办理售书事宜。可以直接上门购买(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2号308室),也可以邮购(请填写《订购回执》,书款收到后,免费邮寄图书和报销凭证。)

电话:010-51893288,51849136;邮箱:cmss@mss.org.cn。 

邮局汇款:

地  址: 北京市东城区交道口南大街67号主楼101办公室(100009)

收款人: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办公室

银行汇款:

开户名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开 户 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紫竹院支行

银行帐号:0200007609014443101

《管理大辞典》订购回执

单 位

 

发票抬头

 

地 址

 

邮 编

 

收件人

 

电 话

 

 

        元

订购数量

 

汇款金额

        元

汇款方式

 

汇款时间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