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2009电子商务与商业智能国际学术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日期:2009-06-07    浏览量:2173次

        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主办的“2009电子商务与商业智能国际学术会议”已于2009年6月6日-6月7日在北京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外的70余位从事电子商务、商业智能及管理科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中国工程院李德毅院士担任主席,合肥工业大学赵韩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会主席,中国科技大学陈恩红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王科俊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会副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晓东教授担任,淮海工学院晏维龙教授担任程序委员会副主席。

        大会在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李迎菊秘书长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她指出,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作为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的核心专业分会,一直致力于探索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管理科学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相关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积极推进管理科学学术水平的不断提高,此次会议旨在推动国际电子商务与商业智能在我国的进一步发展。

        李德毅院士作了关于“云计算与电子商务”的主题报告,思想精深,深入浅出。王科俊教授与张晓东教授分别发表了“手部静脉与指纹识别技术研究”和“融合时代的挑战与机遇”的主题报告,见解精辟,反响强烈。大会设立了四个分会场,与会代表分别就电子商务、商业智能、评价与决策等专题,结合个人研究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这次会议提供了一个探讨和学习的平台,是对电子商务和商业智能领域未来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

        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国内外的论文投稿600余篇,经过评审从中录用125篇。所录用的论文由IEEE CS出版,并由IEEE CS安排EI (Compendex)和ISTP检索事宜。

2009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