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ECBI2009所刊文章均可在EI检索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日期:2009-12-29    浏览量:2538次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主办的“2009电子商务与商业智能国际学术会议(ECBI2009)”已于今年6月份在北京成功召开。大会共收到英文论文一百二十多篇,论文集由IEEE CS出版。

        近日,我们欣喜地获悉,该论文集所收录的文章已经全部被EI (Compendex)检索(摘要检索)。在这里,我们感谢广大作者的信任与支持,也感谢有关人员的辛勤工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严谨的治学态度,扎扎实实地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值此新春来临之际,祝大家新春快乐,工作顺利!

                                                (2009年12月)


附:国外主要检索工具及相关数据库介绍

        SCI 、ISTP 、 Ei 数据库被称为国外三大检索工具:

        SCI ,即《科学引文索引》 自然科学领域基础理论学科方面的重要期刊文摘索引数据库。利用它可以检索数学、物理学、化学、天文学、生物学、医学、农业科学以及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等学科方面1945 年以来重要的学术成果信息。SCI 还被学术界作为制定学科发展规划和进行学术排名的重要依据。

        STP ,即《科学技术会议录索引》 主要收录国际上著名的科技会议文献。包括农业、环境科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化学、物理学等学科。从 1990-2003 年间, ISTP 和 ISSHP收录了300 万篇会议论文信息。

        Ei,即《工程索引》  主要收录工程技术领域的论文(主要为科技期刊和会议录论文 ),包括核技术、生物工程、交通运输、化学和工艺工程、照明和光学技术、农业工程和食品技术、计算机和数据处理、应用物理、电子和通信、控制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材料工程、石油、宇航、汽车工程等学科领域。

        与三大检索工具相关的其它数据库:

        SSCI,即《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是社会科学领域重要的期刊文摘索引数据库。数据覆盖了历史学、政治学、法学、语言学、哲学、心理学、图书情报学、公共卫生等社会科学领域。

        A&HCI,即《艺术与人文科学引文索引》  是艺术与人文科学领域重要的期刊文摘索引数据库。数据覆盖了考古学、建筑学、艺术、文学、哲学、宗教、历史等社会科学领域。

        ISSHP ,即《社会科学和人文会议录索引》  数据涵盖了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科学领域的会议文献。包括学科:哲学、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文学、历史学、公共卫生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