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国际化管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国际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作为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的分支机构,立足国际化管理的前沿理论与创新实践,凝聚产学研各方共识与资源,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培育国际化管理人才,共同构建国际化管理创新应用的成果转化平台,为行业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理论研究方面,国际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以管理国际化与数字化、国际文化交流创新与实践、国际贸易合规管理、企业对外交流与合作、国际化管理创新实践等为研究重点,发挥各方资源的集聚优势,探索国际化管理的现代创新模式,促进国际化管理水平持续改善和提升。国际化管理专业委员会通过开展理论研究、主办或协办学术论坛、承接课题项目等形式,促进国内学者和专业人士对国际化管理研究前沿、理论创新的认识与研究,推动国际化管理理论的创新发展。

在管理实践方面,国际化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调研与收集国际化管理实践中的各种现实问题,并组织业界专家、学者进行研讨,为专业人士探讨国际化管理中的实践问题提供合作与交流通道,共同解决国际化管理发展实践中遇到的挑战和难题。国际化管理专业委员会重视成果转化,推动国际化管理的理论创新对管理实践的指导、促进作用。

在专业教学方面,国际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在总结理论研究成果和管理实践创新的基础上,将加强在专业教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国际化管理的专业教学研讨会、学术交流会等,支持国际化管理的专业教学与培训工作发展,为国际化管理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国际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为专业教学赋能,加强专业服务和学术出版,大力培养专业人员的国际视角和在全球范围内高效配置资源的能力。

国际化管理专业委员会秉承“开放 创新 专业 共享”的理念,聚焦国际化管理的理论研究和管理实践,致力于打造对外交流、咨询服务与国际化管理研究的综合服务平台,提升国际化管理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 

秘书长

孙晓青 江苏宏坤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


联系信息

依托单位:江苏宏坤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地  址:南京市鼓楼区芦席营97号科技园综合楼A座10楼

联系人:宋老师

电话:010-6485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