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金融管理专业委员会

  金融管理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的分支机构,成立于2017年,现任主任为金李教授。

  金融是关乎我国国计民生的核心领域。中国的金融市场和体系在过去的数十年中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在近年来,伴随着一带一路等国策的相继制定,党和政府把金融行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全面促进金融对实体经济升级转型的支撑,加快打造和创新驱动型经济相匹配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努力提高中国居民的财产性收入和劳动性收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金融基础。

  金融管理作为管理学中的重要分支,其特殊性与重要性得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的高度重视。金融管理专业委员会,作为国际视野的开放性平台,新型研究机构和高端智库,以顶尖水平的学术研究,实现金融理论的中国实践,为解决国家和社会的重大金融问题提供研究支持,为监管部门的金融决策提供政策分析,为中国金融市场的改革和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技术。
主任
金 李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国式财富管理研究院

副主任
张 峥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冒大卫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秘书长

王冬霞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依托单位: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

联系人:宋老师

电话:010-64854681